中国皇帝

我超爱看中国皇帝故事,昨天去了一趟书局,看到一本《图说天下,皇帝秘史》,大概五秒钟就决定买了下来,两百页的书图文并茂,一天看完,很有趣的书!讲到中国皇帝,通常都会提到隋炀帝杨广,啊他没什么功绩,就是一千多年前的“乐活族”,爱花钱,享受生活,皇帝嘛~

每次看到这隋炀帝杨广,我都会自己傻笑,因为每次都会想到我的小妹妹,去年她十三岁的时候跟我说这个隋炀帝很坏,骗他爸爸(隋文帝),然后他爸爸死了以后就乱乱花他的钱拼命享受,哈哈哈(荒淫无度,最后成为亡国之君)

我这小妹是跟其他妹妹不同(我有三个妹妹),只有她爱看中国帝王故事还有中国历史故事,另两个武侠小说是看了遍,可是历史帝王故事没啥研究,可能是我影响了她,家里书橱有很多皇帝故事书,我都会介绍给她看哪一本不错。读独中的她三语不行,数学不行,科学不行,国语英语华语六十五十四十(华语四十),数学最厉害拿过五分,现在进步了,三十三分,历史就拿了八十多。现在的她左看右看都不像是读书的料,我倒没什么着急,有可能她突然会开窍,有可能她一生就这样庸庸碌碌。人各有志,不是每个人都想做大将军的,平庸一点未尝不是好事,只要平安健康快乐,我觉得日子也是一样过。希望她能顺利毕业,要求不多,高二毕得到业就祖上保佑了。

历届皇帝就数康熙帝还有唐太宗李世民最厉害了,不过我最欣赏最佩服的还是雍正帝,没有必要罗哩八嗦的解释他们有多厉害,身为华人的我不得不佩服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精髓,从三皇五帝到民国时代,一脉传下来是多么的渊远,现代人又有几个会欣赏?

1 thoughts on “中国皇帝

  1. 现代人又有几个会欣赏?<–赞同。
    虽然我也是独中生,中国历史是必考的科目。
    但是为了考试才去读去背,根本没用心去了解。
    惭愧惭愧。

留下评论